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心得] 來自星星的你18-19:一個打臉狂魔特輯
Feb 24th 2014, 19:01, by vickyshan

作者vickyshan (小精靈女孩)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 來自星星的你18-19:一個打臉狂魔特輯

時間Mon Feb 24 19:01:26 2014

本週因為要討論演技,拆解的比較細,話也比較多,請見諒QQ 上:http://tinyurl.com/m79p7w6 中:http://tinyurl.com/lz5e2b5 下:http://tinyurl.com/kupzft3 同場加映: 《來自星星的你》18-19:金秀賢的演技和bug解釋 http://tinyurl.com/mldo4j5 純文字版:(基本上是建議看好讀版,因為只有文字你不會理解我在說啥......) 看某人啪啪啪啪自己打臉,實在是觀賞本劇最大的動力XD 「愛情此物,實在是非常可惡。對於不相信它的人,它會以更強烈、更加讓人無法抵抗的 方式,席捲而來。」19集的彩蛋說明了,為什麼編劇總是要無聊就打下都敏俊臉的真正原 因。 編劇的邏輯是:越是不相信愛情的人,愛情便越是要讓你身不由己地跪在它面前屈服稱臣 ,以及讓你如痴如狂、欲生欲死地出現種種強烈的、巨大的改變。 因此,越是打臉,越見情深。 而能夠用到兩集戲份的核心都在打臉,這表示都敏俊的愛又上昇到一個新高度了。 這點我們可以還可以從某人張出歷史新高度的章魚吸盤嘴獲得佐證XD 在18集前,深愛是無庸置疑的,只是總歸還抱持著最終會回去故鄉的想法;當18集開頭 作出「不走了、就留在這裡等死吧」的決定後,這位仁兄無論在情感和行動上的節奏, 都變得愈益猛烈且毫不保留。(注1)而這也是為何19集時,他會完全不在意地在眾人 面前暴露身份的主要原因。 (一)不可能永遠滯留此地的打臉 先讓我們看看他本人在光海年間是怎麼說的: 至於現在的都敏俊,請容我多用一些篇幅談論18集開頭那段。 在觀賞第一遍live時,焦點全放在千頌依不安的叫喊,深怕他不告而別。 可是當看第二遍中字時,我的注意力就完全在集中在都敏俊身上了, 因為短短的兩分半鐘,他的表情出現了細緻的變化。 1. 低著頭若有所思,步伐沈重地踏上階梯。 2. 聽到名字,抬起頭來露出惆悵混融些許困惑的樣子。 3. 從角落凝視著焦急呼喊的頌依,眼神充滿了感情和心疼。 4. 此時似乎下定了決心。 5. 故作平靜地出現。 6. 微笑著說出「我不走」,讓人心痛,標準寵妻代言人QQ 三句「我不走」、「我說我不走了」,展現三種情緒:深情的、寵溺的、努力安慰的。 7. 恢復以往帥度裝沒事說「沒關係」、為了安慰還露出個篤定的笑臉,真是壓抑的深愛。 8. 預見自己開始消失了,卻還說著笑話舒緩頌依的情緒,引人心疼啊。 9. 變態外星人最後一張賣萌了XD 檢視第一張和最後一張,更可以清楚發現表情轉變之大,老婆是15秒精靈, 我要封他為2分半鐘精靈~~~~(與宗瑞哥無關XD) 【注1】回顧上2集的內容,是以預定在一起一個月為前提而展開的: 教授終於衝了、頌依接受、頌依得知一個月後就要走了且不回來氣走、教授哭哭買醉、 頌依冷靜後決定一起度過最後一個月、兩人去旅行、度過一下子甜蜜的時光。 與本集的內容並沒有重複也連繫的很緊密啊?編劇其實處理的很有層次? 實在想不透為什麼有拖戲之感呢? (二)求婚的打臉 哎呀我也被打臉了,原來預告的那段話還真是預定求婚台詞XD只能說教授確實是個老派 保守的男人吧,睡過了就該負責!? 在丈母娘、允才、頌依分別有意、無意催婚,岳父大人又鄭重託付之下,謹慎理性派的 都君也興起了求婚的念頭。 1. 專程去百貨公司選了禮服和戒指,還換了好幾種求婚對白 400年來第一次求婚,看得出來相當緊張XD 2. 在車廂後放了氣球和布簾,又臨時嫌棄而放飛? 上一段練習對白時也換了好幾種方式,最後無力地說:「這樣不行」XD 所以好像是突然又覺得氣球這招不行或太幼稚? 總之我想說,其實這招數很不錯阿教授,快對我用好嗎XD(被拍飛XD) 3. 注意是回「我們」家,而且這時他打算回家求婚了。 另外想說,講完「我很快就回來,等我」這2句台詞後還能活著真不容易, 其他說過的人幾乎都領便當了XD 4. 唱歌終於來了 歌聲真棒,歌詞亦正契合劇中兩人面對的情境,以致感染力好強。 彈幕一堆人刷「耳朵懷孕了」,我笑翻XD 5. 跪地也來了,而且又換了一版求婚台詞囉XD 可是我早想到了,呵呵!!   6. 都這麼完美打臉了,居然被拒絕,哭哭……… (1)這個人起先一直微笑著。 (2)直到頌依說:「我們該從夢裡醒來了」,注意他嘴角邊的微笑瞬間消失。 (3)隨著頌依的話,臉上轉為震驚和疑惑。 (4)最後一幕應該明白了,眼眶盈滿淚水,仔細看左眼內還有一大顆淚珠欲墜未墜。 (三)暴露超能力的打臉 還是先放教授本人之前是怎麼說的吧: 1. 先來看看這位妻奴對使用超能力態度的轉變 已從不願意或不屑為地球人施展超能力,淪落為:為哄老婆開心,可以各種濫用的程度。 還不行被安慰了XD 一發現超能力恢復了,立刻歡天喜地急著找老婆炫耀。 而這時他老婆更寶了,居然自己跑去試穿婚紗XD果真是絕配啊…… 2. 不顧一切暴露身份救老婆 「現在醫生不在……」只好韓西進自己來!!(不知道韓西進是誰的,請重看13集XD) 以下終於要寫到上週我最喜歡的地方了!! (1)都君在19集為我們絕佳的示範了,什麼叫作成語的「旁若無人」以及「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在一片記者喧嘩聲和閃光燈狂閃之中,都敏俊的眼裡始終只看的見千頌依, 視線從沒有過任何轉移。 (2)他老婆說「人太多了,好吵」,都敏俊便連忙點頭。 (3)他老婆說「我們去沒人的地方」吧,都敏俊便毫不考慮地、完全無視在場其他人, 立刻瞬移了XD 哎呀,這才是少女心的極致好嗎,還要想東想西躲到廁所或啥柱子外再轉移的話, 怎麼能算的上是寵妻的妻奴呢?我個人絕對給編劇好評! 老婆說什麼就什麼,怕曝光什麼的根本沒時間,也不必要想啊! (就算躲到別處,一堆記者堵在外邊等半天,最後發現消失了,結果還不是一樣?) 不過後來安社長那裡,彈幕有人刷:「原來都敏俊是為了炒作才暴露的,經紀人業界 良心!」好像也是意外收穫XD 這次心得太多話,最後直接來兩張神人手繪的結婚照以為作結了,衷心希望能在本週 看到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4.28.224 ※ 編輯: vickyshan 來自: 61.64.28.224 (02/24 19:04)

hanju5:V大星星文必推~ 02/24 19:0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gedmv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