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生活
>即時新聞-生活 
Own a Kindle?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動新聞】10種讓老闆無言的打工離職理由
Feb 23rd 2014, 22:13

老闆都不喜歡用短期工讀生,許多大學生為了趁假期打工賺零用錢,寒假前都承諾了做長期換取工讀機會,為期一個月寒假快結束了,大學生用的辭職理由千奇百怪,這10種理由最讓老闆無言以對。

第1種 異地打工:跟在台中的老闆老實說,其實我明天要開學了,但我在高雄上課,怎麼辦?這種理由,老闆能不讓你離開去上學嗎?
 
第2種 光怪陸離:我死去的阿嬤托夢給我說,叫我不要再打工了。也太離奇了。
 
第3種 情侶吵架:上班時間太長,我男友一直為了這份工作跟我吵架,希望我能多花點時間陪他,所以我要離職。又是一個為愛癡狂的年輕人。
 
第4種 父母生病:這是最常見的謊言,家中的爸爸或媽媽,甚至是爺爺、奶奶生病,不得不休學回家照顧長輩。就算假的,詛咒都說出口,也沒有慰留的需要。
 
第5種 朋友介紹:女朋友嫌我在這裡打工賺的太少,所以朋友介紹別的高薪打工給我了。會被其他工讀生逼問在哪裡這麼好賺?
 
第6種 變相加薪:因為學費漲價,找了另一份薪水比這裡高10倍的工作。若是老闆的愛將,說不定老闆會出高20倍薪水挽留你。
 
第7種 壓力太大:工作壓力太大,生理期大亂,臉上長滿痘痘,醫生要我休息調養身體。每天看起來光鮮亮麗,用這理由的說服力就太低了。
 
第8種 追求夢想:我要出國打工遊學,機票已經買好了。機票都買了,連被勸說的餘地都不留。
 
第9種 同事不合:我覺得某個同事很討厭,所以不想待了。徹底撕破臉的做法。
 
第10種 畢不了業:我今年大四,老師說如果不交專題就無法畢業,開學後每天都要在實驗室做專題,就沒辦法來打工了。到底是什麼創世鉅作這麼花時間。(副刊中心/綜合報導)

 更有趣報導,請上吃喝玩樂蘋果花粉絲團
 

離識由理讓老闆無言。取自網路


更多文章,都在【蘋論陣線】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gedmv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