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美力台灣/預約未來的自己! 你也是地球的孩子?
Feb 14th 2014, 04:02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一個是截除四肢,用芭蕾舞跳出美麗人生的女孩;一個是雙手萎縮,用腳寫字考上臺大的高材生。十年前,大愛電視臺「地球的孩子」節目記錄了他們不向生命低頭的成長故事,2014年節目製播滿一千集,特別追蹤拍攝了八個長大後的「地球的孩子」,其中就包含了郭韋齊與林永晏的故事。

五體不滿足 女孩堅持習舞 跳出美麗人生

十年前,年僅七歲的郭韋齊因感冒引發嚴重的敗血症,為了保住生命被迫截去四肢,她不但失去了手腳,身體右半邊也癱瘓了。媽媽為了強化韋齊手部的力量,每天陪伴她練習寫字,也透過畫畫抒發心情。在媽媽的鼓勵下,韋齊開始學習芭蕾舞,在舞蹈中燃起活下去的勇氣,並從國二開始參與才藝比賽和演出,從掌聲中找到激勵自己向前的力量。

現在的韋齊是「混障綜藝團」的一員,到處演出並分享生命故事。她說:「我想要像力克胡哲一樣去各個地方分享我的故事,回饋給曾經幫助過我的人,因為在我生病的時候,真的是太多人太多人協助我、照顧我、愛我,我想要回饋給社會、有所貢獻,把這個力量發散出去。」

2013年慈濟志工邀請韋齊和父母親來到中壢,探訪一位特別的小女孩吳依怡。志工們關懷四肢發黑的依怡已經持續半年,因為不捨依怡和家人受苦,他們想到曾經在大愛臺「地球的孩子」節目看過韋齊的故事。韋齊鼓舞了吳依怡,感受到助人的喜悅,如今更在慈濟志工的帶動下,參與許多活動,發願成為慈濟人。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gedmv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