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 free as a bird。
Feb 25th 2014, 00:02, by yayamayday

作者yayamayday (關於我,你知道什麼?)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自由] free as a bird。

時間Tue Feb 25 00:02:28 2014

為了想要得到自由,我在我身上插上翅膀 飛過高山,飛過河流,才發現我的自由全都只是想像 其實我都一直在逃避,逃避全世界最難以面對的自己 I just want to get away from me I just want to get away from me 如此而已 《自由》詞曲︰林暐哲 演唱︰張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Bq68E1wTlU

[embedded content]

流川,IQ 170,法律與歷史雙修高材生, 校園風雲人物、三劍客之一、紅茶天王、尋寶社社長、城東BBS站長... 有外貌有才智,有無數掌聲歡呼和仰慕的眼光,還有個立委爸爸,(人維:還有雞腿。) 以現在的社會來看,這似乎就是所謂的「人生勝利組」了。 從第一集開始,他看起來有自信,光明坦蕩,無畏無懼,就是個陽光正面的人, 隨著家庭背景一點一滴被揭露,才漸漸明白他背後的灰暗, 原來,身上這雙飛往自由的翅膀,是有期限的。 一頓食不知味但觀眾看得很餓的晚餐,讓嘉恩終於有機會認識劉杉峰的家庭, 天真地回答所有問題的嘉恩,安靜吃飯臉色難看的流川,形成強烈的對比, 流川生長在政治家庭,只有他知道自己的父親是什麼樣的人, 所以他並不意外嘉恩對他父親的初印象無負面觀感, 因為一般人也都是這樣想的。 「是因為我的關係嗎?」 「也許吧。」 「演唱會上的擁抱,代表的是什麼意思啊?」 「那個擁抱,代表我喜歡妳。」 我喜歡流川在面對嘉恩時的真實, 說出沒被退學的真相,他沒有猶豫, 說出願意接受父親特權的理由,他沒有遲疑, 說出「我喜歡妳」,他很堅定, 唯獨定義他跟嘉恩之間的關係,他無法給予正面的答案, 對嘉恩的喜歡沒有改變,沒有減少, 只是,他還過不了他自己這關,還跨不過那個心魔。 「喜歡上一個人,就是......」 「喜歡上一個人,就是你每天都會想見到他, 你們會為了所有的小事情,影響你的心情,你的行為, 所以你會開始找很多的理由去接近他, 一開始會說服自己,就只是朋友啊, 但隱約就是會有一些....別的期待。」 人維把喜歡一個人的感覺,解釋給嘉恩聽,也說給自己聽。 之前白雪告訴嘉恩︰「如果我喜歡的人喜歡妳,妳會幫我嗎?」 嘉恩左思右想,腦中出現許多關於流川的回憶時,她極力壓下心中的那個人。 此刻的嘉恩,卻只是笑了笑, 那個有一點豁然開朗、有一點嘲笑自己的笑容, 彷彿有一種︰「繞了一大圈,原來我真的喜歡他啊。」的感覺。 至於人維,我始終覺得他並不是真的喜歡嘉恩, 他只是循著嘉恩對他說的那番話去思考,條件通通代入之後,嘉恩剛好符合, 看著從小跟前跟後的嘉恩,突然長大了,與他記憶中的不同了, 生命中的理所當然(嘉恩黏他、做事以他為中心),產生了變化 讓他換了一個角度,用不一樣的眼光去看待嘉恩, 誤把心中那股惆悵轉換成喜歡了。 總而言之,人維哩賣鬧啦!!! 「你給的,我不需要;你要的,我給不起。」 這集終於可以看到流川一家人真實相處的情形, 看得出來,父親是愛流川的, 他的愛,就是希望他的孩子不要這麼辛苦, 只要安安穩穩地走他所預備的路,能在社會上擁有一番成就, 讓外人看見,他的孩子就跟他一樣優秀,孩子是他的驕傲。 母親也是愛流川的, 她的愛,就是什麼也不為孩子做,只求他能活得自在,過得快樂。 「妳走了,那我......我好好會照顧自己的。」 其實,流川想說的應該是︰「妳走了,那我怎麼辦?」 畢竟,在家裡最了解他的人,就只有媽媽了啊。 父母的價值觀與對於愛孩子的方式大不相同,所以衝突,所以爭執, 流川並不是在完全沒有愛的家庭中長大的, 只是父母對他的愛,總是在拉扯他, 他就像風箏一樣,母親放手讓他飛,父親總會把他拉回來, 拉扯到最後,風箏斷線了,他連重新起飛的力量都消失了。 「你了解的我,是真實的我,還是你眼中的我?」 關於我,關於我,你知道什麼 我的快樂,我的憂傷 我的理想和寂寞 關於我,關於我,你知道什麼 我的來頭,我的去處 我的過程和結束 《關於我》林宥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zEh5sNmUAc

[embedded content]

「放著社團不顧,這不是我認識五年的劉杉峰!」 「不然妳覺得,我應該要是什麼樣子?」 流川與白雪的衝突是尋寶遊戲以外,我很喜歡的片段, 一句話,讓白雪開始思考她一直以來對於流川的了解到底有多少。 兩個人從外貌、才智、在學校的地位,都很相像, 加上五年來的友誼跟回憶、她的單戀,都曾讓她以為,她是離流川最近的人, 只要一直維持下去,總有一天,流川就會回頭看她。 嘉恩讓她看到了流川的改變,她意識到自己或許再也沒有機會,才決定放手一博告白。 她喜歡的,真的只是自己的幻想嗎? 我想,她喜歡的,只是隱藏了某些東西後的流川,只是他眾多真實面向的其中之一, 裡頭的真心騙不了人,不然就不會在告白時顫抖成這樣了。(白雪:因為我懼高啦。) 或許,連她自己都不知道,如果流川越來越真實,越來越不如她所想像的那樣, 她還有沒有把握能繼續喜歡流川? 流川消沉的原因,並不是所有人都理解, 他們看到的,只是他們忙得要死,流川卻毫不在乎, 對於這樣所有事都置之不理的流川,我可以理解, 卻無法認同他當下的態度。 評鑑帶出了這些社員對於自己參與的社團還很陌生、不夠熟悉, 或許當初大家是因為彼此的呼朋引伴,好朋友或自己喜歡的人都在這裡, 又或者因為一個賭注所以入社, 他們想著流川為何用這種態度面對社團評鑑的同時, 也許也應該想想,在社團的這些日子裡,自己有沒有更用心去了解這個社團, 而不是沒有流川就什麼都做不了,這樣就失去參與社團的意義了。 人維與白雪的相處變得好自然, 只是香蕉哥不愧是香蕉哥,香蕉無所不在,還附贈芭樂。XD 兩個人對著大樹大罵豬頭川,白雪走出了對流川的眷戀, 而人維呢?是不是開始發現自己面對白雪時, 已不再如以往那樣如履薄冰,不再那麼奮不顧身? 還是要再說一句,人維哩賣鬧啊!!!!敗偷幾咧賀某!!(緊張到台語都出來) 「你一定有事,而且我們不是朋友嗎?有什麼事不能說,為什麼一定要隱瞞啊?」 「管好妳自己,不要沒頭沒腦的就問別人在隱瞞什麼。」 「你們不要鬧了,他不想說就算了,你們這樣逼他,他會生氣的。」 「你有什麼心事,都可以跟我說,好不好?不要通通自己扛。」 「如果我自己都扛不住的話,怎麼能丟給妳呢?」 過去,流川與嘉恩就是因為不夠了解彼此而大吵一架, 隨著兩人一起經歷的事情越來越多,他們更懂得找到適合的方式跟彼此相處, 嘉恩面對流川的失意消沉,只是表達自己願意傾聽, 流川面對嘉恩的關心,只握緊嘉恩的手,安撫嘉恩的不安,也為自己汲取力量, 告訴她,他會好好的。 這個時刻,無論兩人之間是愛情或是友情, 能夠互相珍惜與體諒,就是他們的成長。 「小心妳愛上的只是妳自己的幻想。」 「才不是幻想咧!」 嘉恩斬釘截鐵否定的模樣很可愛,但她之所以能如此肯定的原因, 是因為她比其他人都更了解真實的流川, 人維的錄音帶給了她靈感,她決定設計尋寶遊戲鼓勵消沉的流川。 深深的話要淺淺地說 長長的路要揮霍地走 大大的世界要率真地感受 會痛的傷口要,輕輕地揉 被抱緊的時候,去勇敢地祝福 不被了解的時候,相信自己 值得 永遠心疼做過的夢 在乎的人要傻傻地愛 經歷的事,就慢慢地來 想法很多的時候,要細膩地用 擁有一切之後 就讓它走 在某個角落放一首歌 別忘了,要溫柔, 別忘了,要快樂。 《親愛的》張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IIO6JvsukM

[embedded content]

從嘉恩一路陪伴流川走過低潮的過程,我總是會想到這首歌, 尋寶的設計真的非常棒,每個關卡都有屬於流川與嘉恩記憶的共同連結, 沒有大量的回憶畫面,因為回憶都在流川的腦海裡, 所以每個走過的地方、說過的話,都能毫不費力地被想起, 若不是時時刻刻都把對方放在心上,這個尋寶就無法成立了。 尋寶的過程中,必定會遇到各式各樣的情況, 有時會迷路,有時會受傷,但總會找到新的方向, 我認為流川的尋寶之旅,其實從第一次看到嘉恩的那一刻就已經開始了。 最初,他眼裡的嘉恩, 在乎別人眼光,無法多愛自己一點,只依附著別人過生活,哭著說台北好爛, 看起來好像很不自由。 於是,他鼓勵嘉恩,嘉恩開始成長,追尋自己想要的, 那段追尋與成長的過程中,她可以自己決定她想變成什麼樣子, 所以她慢慢地變成有勇氣又為自己活的林嘉恩。 這也是他最渴望的那種自由,他的家庭帶給他的限制,讓他有很多的無可奈何, 也因為他知道這股自由的可貴,他的鼓勵才足以成為嘉恩改變的動力, 嘉恩把他所說的每一句話匯聚成一股力量去撐住他, 讓他能夠被「心中最想成為的劉杉峰」安慰。 嘉恩從他單純伸出援手,拉她一把的人, 變成他犧牲原則也要努力保護的人。 而他也從提點嘉恩,鼓勵嘉恩的人生導師, 變成嘉恩即使看見了不完美也一律接納,勇敢張開雙手去擁抱去愛的人。 「我覺得你很小看我, 你好像覺得我只能愛某一種狀態的流川,不能愛另一種狀態的流川。」 「自由的你,值得我愛;不自由的你,也值得我愛。」 不要輕易嘗試任何改變,改變你現在所有的一切 以為我會再多愛你一些 不要懷疑自己,屬於你的一切都是美麗 我相信只有真心能永遠不變 《喜歡你現在的樣子》黃韻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_C4LJ8Xvsc

[embedded content]

打破鏡子,打破被關起的心門, 嘉恩的愛讓流川有勇氣去破碎他所厭惡的自己,而不是被挾制住, 無論是什麼樣子的流川,嘉恩都愛, 就像流川曾經在聖誕舞會前,以3631的身份告訴她︰「要先愛自己,別人才會愛妳。」 嘉恩也希望流川能接納自己,接納那些使他成為現在這個劉杉峰的一切。 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累了就躺下, 軟弱是權利,也是必然, 要先接納自己,才有力量改變。 我會在遙遠地方等你,知道你已經不再悲傷 I want you freedom, like a bird. 流川站在原地看著嘉恩快速的成長, 當嘉恩好像已經走到超出他所能想像的地方時, 換嘉恩回頭等他,等他邁開腳步走向她。 最後的擁抱,是一起走進隧道,穿過黑暗,看見光明之後的禮物,名為「愛」的禮物。 最後仍要說一句,謝謝這個優秀又辛苦的劇組與演員們, 第14集讓我流了好多眼淚啊 T____________T 謝謝觀看。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233.70.2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gedmv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